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昌平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昌平校区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12-7   阅读:
T AAA

12月6日上午,由中国政法大学和昌平区委组织部及昌平区法制办合作举办的“昌平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开班仪式。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守仁、昌平区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吕梁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智主持。


(昌平区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开班)

刘守仁致词。他指出,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依法行政,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要求政府按照法律的授权、规定和程序来履行职责;要求行政决策或重大决策的时候,要公众参与,进行风险评估、专家论证、合法性的审查;要求建立一个责任政府,加强行政监督和监察,所以法治政府的建设以及政府职能转变是当前法治建设的难点,其中依法行政是关键。依法行政就要求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要有进一步的提高。三中、四中全会都明确要求提升领导干部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此次培训,双方在前期经过多次沟通,邀请了知名专家为培训班授课,并详细安排了培训具体事宜,相信以本次合作为桥梁,定能加深中国政法大学与昌平区的合作。最后,他祝愿本次培训班一切顺利,所有学员学有所获。

吕梁讲话。她首先代表昌平区政府及法制办向中国政法大学表示感谢。她向学员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认识到依法行政的重要性以及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第二,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希望学员通过培训,不仅能自己学习到法律知识,还能把所学所获带回去传授给各单位的执法人员。第三,全心投入,虚心学习。本次聘请的专家教授不仅有深厚的理论功底,而且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多多交流,虚心请教。第四,将学习成果认真贯彻,落到实处,把法律思维渗透到到平时工作的方方面面。她预祝本次专题培训班圆满成功。

最后,孙智宣布了培训班会务组成员、教学管理负责人、班主任名单。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