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浓浓热血心,深深法大情 ——法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法学院   3-16   阅读:
T AAA

3月15日,天朗气清,微风和煦,中国政法大学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再度与热心学子们相约。早在8时许,我校校医院门前,志愿者们有序排起的爱心长队更为稍显寒冷的早春添上了几分暖意。

(2017年度中国政法大学无偿献血)

坚定:爱与生命的传递

和以往一样,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也得到了众多热心同学的支持,记者赶到校医院时,门前早已是人头攒动。志愿者们手持志愿表耐心等候。在他们中间,也不难见到诸多熟悉的法学院学生的面孔。

记者采访期间,有幸认识了前来无偿献血的研一的秦伟同学,第一次前来献血的她,似乎略有紧张。以下是她与记者分享的她的献血感受。

记者:是什么驱使你将这份爱心传递?

秦伟:我觉得可能就是做一些志愿活动吧,也是一种互助行为,可能将来自己也会有这方面的需求,大家互相帮助嘛。

记者:在这之前有过关于献血的焦虑吗?

秦伟:有过。会比较担心自己的献血会不合格,就会非常注意自己的饮食,看一些资料,怕影响以后用血者用血。

记者:如果有机会,还会一直坚持下去吗?

秦伟:如果有需要的话,当然是会的。

(法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工作志愿团队:助推爱心火炬接力

除了诸多像秦伟那样热心的无私献血者,我们的献血工作志愿团队同样值得我们点赞。他们作为辅助人员,主要负责本次献血的后勤、登记和引导工作。肩负起繁重体力劳动的他们当被问及自己的体会时,后勤志愿者、法学院大一学生刘保江脸上洋溢着奉献的幸福。

记者:你在献血志愿工作中的感受是什么样的?

刘保江:我觉得做这个后勤保障工作是一个非常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不仅是保障了献血者的后勤,给他们提供糖水,为他们现场指引,帮他们拿验血报告,这些都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同时我也非常荣幸。

记者:你对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有什么想说的吗?

刘保江:我想代表广大公益事业者们感谢那些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献血志愿者们,很遗憾因为个人血样问题一直没有这个机会参与献血。同时也希望志愿者们献血后多注意身体的恢复。

德心德行,助人助己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受到了各方关注。为助力本次献血活动,学校更为广大献血志愿者贴心提供了免费餐饮和一定的献血补助。此外,校医院医生温馨建议,志愿者献血完成后,应多饮水,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

早春微寒,热心送暖。浓浓法大情,在献血活动中得到了深刻诠释。“君子成人之美”,无偿献血可谓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的有效途径,作为法学院学子,我们更应肩负起这份社会责任感,做践行爱心布道与仁德传承的温情法大人。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