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部署迎评促建,着力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民商经济法学院举办辅导员创新论坛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   3-23   阅读:
T AAA

近日,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组织召开第17期辅导员创新论坛,论坛以“迎评促建,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为主题,由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洪松主持,并就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要求,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第17期辅导员创新论坛)

论坛中,王洪松结合《民商经济法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方案》和《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党委关于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工作计划》(讨论稿),强调所有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大力加强学风建设,注重形成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认识到教学评估最大的受益者是学生;分阶段、有重点的做好迎评促建相关工作,以优良的院风学风,迎接本次教学审核评估。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生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有重点治理时期的根本性好转,更重要的是形成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强学生学风建设不仅有助于学生提高个人就业核心竞争力,更是对于学生开展人格教育的重要一环,关乎学生的人格提升和精神塑造,最终决定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影响了学院的办学声誉。

会议提出,要明确学生学风建设的重点,建立起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一是,建立健全学风建设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学术导师兼任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的作用,分析研判学风建设的新形势和新特点,注重用数据和代表性案例改进工作,重点解决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谁的学生谁负责,层层抓落实,做到将学风建设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二是,建设学风建设的体系性平台,坚持“办活动,兴学风”,通过团学组织、青年教师工作坊、年级班级的学风建设主题活动,浓郁学院的学术氛围;三是,鼓励引导学生主动开展学风建设,变被动参与为主动参加,积极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在学风建设中实现个人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学习能力的提升和正确学习意识的树立。

会议要求,全院大力宣传学生学风建设过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典型,在院内树立一批具有示范性作用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标兵,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完善学风建设的督促检查机制,采取定期小结、随机抽查、专项检查、会议督导、集体研讨、年终总结等多种形式,进行督促检查,重点检查长效机制的确立,使全院师生都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加强学风建设中,形成合力,始终保持加强学生学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