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网络教育学院举办“山投集团同等学力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暨首次“翻转课堂”教学活动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4-18   阅读:
T AAA

2017年4月14日,中国政法大学 “山投集团同等学力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暨首次“翻转课堂”教学活动在山西投资集团总部顺利举办。我校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孙智、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郑佳宁、山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赵书槐、总经理屈中让、总法律顾问尹春生出席本次活动。山西投资集团网络同等学力高级研修班学员和集团总部及下属公司管理层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孙智首先对山西投资集团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感谢,并回顾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在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高等院校服务行业系统、满足社会需要,培养法律人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对研修班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

赵书槐讲话,他表示集团非常重视与法大网络教育学院的本次合作,并制定了相关规定,支持公司法务和管理人员学习法律知识,提升学历学位,助力集团发展。他同时希望与法大和网络教育学院建立长期的联系,将优质的法学教育资源引入山西投资集团,有力推动集团依法治企工作。

开班仪式后,郑佳宁教授主持了“翻转课堂”教学活动。她针对学员在网络学习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答疑解惑,并与学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有效地促进了研修班学员对于知识的理解、消化与吸收。此外,她还结合山西投资集团的实际情况,就新公司法修正案下的公司治理进行了精彩的解读。她通过理论与典型案例相结合,采用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方式,从企业法制建设的重要性、法人治理结构、企业经营过程中常遇到的经营风险及法制工作中的难点等几个方面,对集团推进法制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启示。

本次活动是我校网络教育学院在全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联系下,与山西投资集团在高层次法律人才培养上的初次合作,和校企强强联合、理论与实践之间联系对接的有益尝试。通过同等学力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可以有效地提高企业领导干部管理人员的法律素养,提升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也是网络教育学院培养行业人才、服务企业发展的积极实践。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