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注雄安新区战略 仲裁机构业务骨干研修西柏坡开班

来源:仲裁研究院  4-20   阅读:
T AAA

4月17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以下简称“仲裁研究院”)与石家庄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石仲”)联合举办的“2017年第二期仲裁机构业务骨干高级研修班”在中国革命圣地西柏坡开班。仲裁研究院常务理事、石仲常务副主任孝磊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仲裁研究院秘书长兼副院长姜丽丽主持开班。

(仲裁机构业务骨干研修班开班)

石仲是仲裁研究院创始共建单位,也是华北地区仲裁机构的优秀代表,其在“诉调对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方面的创新工作获得最高人民法院和国务院法制办的高度评价,并连续在仲裁研究院举办的“仲裁周”活动中举办专题论坛,向社会推广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理念。2016年,石仲的仲裁裁决被加拿大法院执行,引发了国内外关于跨境追债和仲裁域外执行问题的广泛关注。孝磊表示,虽然河北并非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地区,但作为仲裁机构,一定要拥有解决国际纠纷的服务能力,石仲为此一直在“苦练内功”。随着中国经济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如何具备这种管理和服务水平是当前任何有责任感的仲裁机构都应当认真思考的问题。他提到,为适应发展需要,现石仲已经加挂“河北国际仲裁中心”,同时针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决策,向雄安新区派出仲裁院,先期开展宣传、咨询等仲裁法律服务。

本期研修班,是在自贸区不断推出、雄安新区已成国家战略的新形势下,仲裁研究院及时推出的仲裁与纠纷解决前沿培训课程。课程设计方面配合石仲下一步面向雄安新区的纠纷解决工作,提前进行人才培养和知识储备。研修班课程侧重于在自贸区和雄安新区战略出台的新形势下如何创新仲裁发展机制,世界各国仲裁法律最新发展的比较研究,以及对即将实施的《民法总则》的理解与适用问题的解析,业内反响热烈。

来自邢台、衡水、沧州、西安、青岛、绵阳、濮阳、遵义、包头、石家庄等十余家仲裁机构以及上海银行调解中心纠纷解决组织的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学员表示,研修班安排了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极具理论指导价值的前沿课程,并特别安排在革命圣地西柏坡学习,让大家油然而生出推进仲裁事业走向新高度的历史责任感,相信会特别有收获。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