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刑事司法学院举行“摆渡人·何以法大”分享会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  5-25   阅读:
T AAA

5月11日晚19时30分,逸夫楼刘皇发学术报告厅,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摆渡人·何以法大”分享会拉开帷幕。出席的嘉宾有校长黄进以及刑事司法学院院长曲新久、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郭金霞、“奶茶大叔”刘宪峰、原莽原话剧团团长倪佳晨、“宇昕有话说”公众号创办人王宇昕。在主持人倪钰昊的深情朗读中,活动正式开始。

分享会首先访谈了倪佳晨、王宇昕。作为2013级毕业班学生,二位同学回顾了四年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对师弟师妹表达了期望。在法大校庆来临之际,两位同学分别用《你的怀抱是温暖的海洋》及《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为母校献上祝福。现场同学们掌声不断。

紧接着,是备受同学喜爱的学校后勤人员代表“奶茶大叔”--刘宪峰,他对自己在法大工作的14年进行回顾总结,作为法大的一份子,针对“法大的诚信精神”展开叙述,以“一杯奶茶见良心,好茶配好奶”,向同学们展示了作为法大人的担当与责任。在“奶茶大叔”朴实无华的朗诵中,同学们沉浸其中,颇受感染。

接下来,曲新久、郭金霞老师登台接受访谈,在回答主持人问题时,曲新久老师幽默诙谐的发言时常赢得满堂欢笑。在数十年的教学生涯中,他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崇高理念,寓教于乐、传道授业。郭金霞老师则谈到了法大多年来的变化,尤其对学生们在专业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给予了讲解,在场学生受益颇丰。

黄进向我们讲述了“何以法大”的精神内涵,对同学们寄予了深厚期望,希望同学们能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栋梁之才。在他的朗读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历代法大人在“厚德、明法、格物、致公”校训下不懈努力奋斗的人文底蕴,认识到了作为法大人的责任与抱负。“何以法大,法大,就在法大自身。”的结束语更是让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同学们庄严宣誓)

分享会结尾,气氛热烈,全体起立,主持人倪钰昊领誓入学誓词,除人间险恶、守政法圣洁的恢弘之志再次在法大人心中打下深深烙印。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