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社会学院王国芳教授等7人赴台参加第十一届东亚法律心理学会议

来源:社会学院   1-6   阅读:
T AAA

(王国芳教授等7人赴台参加第十一届东亚法律心理学会议)

近日,第十一届东亚法律心理学会议在台湾举行。此次会议由台湾大学心理学系主办,参会人员主要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日本和韩国。我校社会学院的王国芳、刘兆敏、片成男、唐希媛、苗淼等5位教师携两名研究生受邀参加。王国芳教授做了主题报告,片成男副教授、唐希媛老师和研究生刘梦宇做了展板汇报。

(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会议共有5场主题报告、1场专题报告、11场口头报告和22个来自各个学校的老师和研究生的展板报告。上述一系列精彩的汇报展示了法律心理学在司法实践中的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探讨了罪犯的心理干预与预防、证人证言的可信度、法官决策、公民在法庭决策中的参与等一系列热点话题。与会人员围绕上述话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介绍各自研究进展的同时,交流研究心得,探讨新的研究问题,拓展研究思路。同时,专家和学者们根据研究问题,结合不同国家中的法律系统和司法实践的差异,介绍了不同文化下的法律心理学研究现状,结合社会实际和实践意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一年一度的东亚法律心理学会议为研究者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与会各方在交流科研心得的同时,也深入探讨了进一步学术合作和交流的可能性。这一平台,在实践层面有助于促成我国与韩国、日本等法律心理学会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在该研究领域内的影响力,也帮助进一步拓宽研究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同时,与来自不同院校的心理学专业的师生进行交流,也将促进我校心理学的学科建设。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