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全力全面推进学科建设——民商经济法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1-7   阅读:
T AAA

1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科列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并在法学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荣获A+,学校开展学科调研之际,民商经济法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学科建设工作部署,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兼学院院长李树忠、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副院长赵旭东、卢跃、杨秀清,工会主席王萍,各学科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研究所所长,教授代表、骨干教师代表近40人参会,会议由王洪松主持。

(民商经济法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李树忠传达了学校学科振兴计划的总体要求,对民商经济法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做出工作部署。他指出,为奋力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进一步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学校对各学科展开全面摸底调研,确立学科建设标准,针对不足制定改进方案。学校应该把握住“双一流”法学学科建设和法学学科评估的契机,制定学科发展规划、明确学科发展目标、评估学科定位、制定具体发展措施,积极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再上台阶。民商经济法学院拥有优势学科和新兴学科,在学科建设方面一直取得显著成绩,在此次推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学院要对准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学科建设目标,科学制定“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推动法学学科的全面建设。

各学科带头人及研究所所长针对各自学科发展瓶颈进行分析,针对与学科发展相关的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产出、国际化指标等方面进行意见交流。

副院长赵旭东回顾总结学院过去一年的学科建设工作,并提出未来工作规划。他指出,学院通过科研规划、科研项目辅导、科研经费支持、秋季论坛论文评奖等多种途径,针对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精准的工作部署,均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学院在科研成果质量、重点科研项目申报、优秀人才引进,国际化指标等方面仍存在不足,学院未来工作方向还应落实在科研项目申报和科研成果的产出上,做到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执行计划,督促科研承诺,保持科研项目申报的良好势头,同时做好与学科建设相关的师资队伍梯队建设和国际交流等相关工作。

王洪松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龙头工作。学院要认真分析各学科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未来,制定精细化的学科发展规划,清晰地评估学科发展定位,找到不足和下一步工作努力地具体方向,希望各学科能够按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学科建设目标,把握难得的学科发展机遇,攻坚克难,既发挥原有学科优势,同时带动扶持新兴学科,采取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提高学院学科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推动学院各学科的发展。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