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法律硕士培养改革研讨会暨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来源:法学院  房韬   1-7   阅读:
T AAA

2018年1月4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培养改革研讨会暨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在海淀校区科研楼召开。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副院长王振峰,法学院院长焦洪昌、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大炜、副院长许身健及教育法、卫生法、体育法方向相关负责人,新聘兼职导师代表北京市高院行政庭庭长娄宇红、江苏省睢宁法院党组书记兼院长袁长伟、北京中闻律所合伙人周海洋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共分为三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主题为“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任仪式”,由刘大炜主持,焦洪昌致欢迎辞,许身健宣读《法学院关于聘任王振宇等26人为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的决定》,并由马怀德、李曙光、焦洪昌院颁发聘书。

马怀德介绍了我校法本法硕学位点设置的背景和改革情况,强调此次会议对于探讨法律硕士培养专业化具有重要意义。法本法硕相关专业人才具有充分的社会需求,学校鼓励法学院在法本法硕培养专业化方面的探索,希望法学院能进一步明确培养模式和培养目的,注重吸取实践部门的经验,促进知识教育与实践教育的融合。他肯定了法学院将法治实务部门优质的实践教学资源引进我校的做法,并对新聘任的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表示欢迎和祝贺。

李曙光表示,法学院法本法硕的培养改革工作是学校法律硕士培养整体改革的先锋。改革的关键是要定好位,确定与学术型法学研究生与非法本法律硕士相区分的地位。法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要符合国家对法治人才的需求,明确专业特色和培养目标,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化、国际化的法律硕士。

兼职导师代表袁长伟在发言中表示,感谢中国政法大学和法学院赋予他“兼职导师”的荣誉,将竭尽全力履行兼职导师的职责,并欢迎学生到江苏省睢宁法院参加实习实践。

会议第二单元主题为“法律硕士(法本)研究生培养情况报告”,由研工办主任陈维厚主持。王小平教授、解志勇教授、王敬波教授分别就体育法、卫生法、教育法的法本法硕培养情况向会议报告,许身健总结法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培养方面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改革做了简要说明。

会议第三单元主题为“法律硕士(法本)研究生培养方案改革研讨”,由许身健主持。首先,王振峰传达并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修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学位办转发的《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性培养方案》的文件精神。兼职导师娄宇红庭长、袁长伟院长、周海洋律师以及相关方向导师林鸿潮教授、王青斌教授、张笑世教授,分别就这一文件及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焦洪昌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法学院处于法律硕士培养探索的前沿,2018年我院将会输出第一届专门化的法律硕士,这是对我们培养工作成果的实效评估和检验。法学院应进一步就相关改革进行探索,研究落实培养方案中的具体目标、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具体问题,争取为依法治国战略提出的法治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