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法学院   2-24   阅读:
T AAA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及成员在2017年度工作的开展,根据校党委的整体部署,1月5日下午,法学院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召开2017年度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建督导员周栓喜出席会议,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主持。

刘大炜首先强调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要求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成员之间要随时沟通,做好谈心谈话工作,从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总结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差距,集中精力做好下一步的整改。班子成员要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武器,用于剖析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会上,刘大炜做《法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介绍了会前征求学院师生群众意见的情况。本次征求意见,通过发放问卷、召开学生座谈会、支部书记座谈会、教授委员会、实地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学院师生代表等方面的意见,对领导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2017年度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征求到的意见,已经原汁原味反馈给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本人。

结合征求上来的意见,刘大炜从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及遵守政治纪律情况、2017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仍然存在的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针对问题的整改方案等五个方面通报了法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对照检查情况。刘大炜指出,2017年度是法学院各项事业改革的重要一年,领导班子尽心尽力,在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培养和学科发展等中心工作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认真贯彻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大力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开拓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但是也囿于主客观因素,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领导班子一起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同时要继续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在2018年,要面对新的形势,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智慧,调动积极性,开拓进取,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就自身分管的工作及这一年度的学习作了总结,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相互之间也做了点评。

周栓喜指出,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并做了充分的准备,会议的气氛也非常好,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勇于担当。法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各项改革事业的认识是一致的,因此在日常工作的开展中,领导班子能够共同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能够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对梳理出来的问题做好整改工作也是认真细致的。他期待,在2018年,法学院领导班子继续保持干劲,推进法学院的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