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三院联合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举办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4-2   阅读:
T AAA

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在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领导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三院联合分党校于2018年3月31日至4月1日对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进行了培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党校承办了此次三院联合分党校的培训活动。三个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通过联合培训、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了培训和实践教育。

3月31日上午8时30分,集中培训会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5级侯丹洋同学和17级王煜同学分别代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作开班致辞。张艳萍希望入党的同学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有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责任意识,要勇于承担义务,并且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按时学习,完成课时要求,从严要求自己,保质保量完成培训。随后,政管学院党委秘书彭伟红围绕“党员发展流程及要求”进行了培训,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入党的形式要件和要求有了深刻的了解。之后,政管学院教师李群英做了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外交”的授课,主要从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的背景和中国特色外交新理念进行了深刻剖析。

下午的培训在庄严肃穆的宣誓中开始,全体预备党员在政管学院15级党员张珺同学带领下进行宣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尚元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几个重大理论创新”为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授课,他从历史的角度讲起,介绍党的行动指南的新发展、历史方位的新判断、主要矛盾的新论断、发展战略的新规划。通过与历史的对比,更好地展现了党的十九大对一些重大理论的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孔祥宇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为同学们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主要讲解的内容一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根本性质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二是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为行动指南,并不断与时俱进,因而能制定符合社会发展规律和人民根本利益的政策;三是中国共产党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形成了坚强的战斗堡垒,打造了有战斗力的宏大队伍,保证了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集中培训之后各小组在4月1日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继续进行分组学习与讨论。培训会在同学们积极学习、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