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大会

来源:法学院  法学院党委 王琦   4-2   阅读:
T AAA

3月30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法学院党委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王琦主持。

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概况、工作完成情况、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及困难、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向大会作了汇报。2013级实验班4班党支部提出了建立多维度、多层次、立体化的学习体系,加强对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军事法硕士生党支部作为全院唯一一个纵向党支部,强调了党支部工作中“传帮带”的重要性。2014级实验班1班党支部强调,本科生群体中发展党员,要做好入党程序和流程的宣讲,务必保证发展党员程序的公平公开公正。2016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指出,毕业年级的支部活动开展与就业相结合,支部成员与班级成员结成对子,做好就业帮扶工作。2015级法律史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发挥支部优势,积极与本专业教师党支部联系,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专业学习相结合。

在述职中,各支部也纷纷提出了工作开展中的困难与薄弱环节。主要集中在工作开展的主动性、支委成员作用的发挥、各类群体的日程教育管理等方面。

在3月6日的学院党委扩大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已经完成现场述职。至此,全院53个党支部,全部完成现场述职。

在听取了各支部的汇报之后,刘大炜指出,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做好述职工作,既是对上级党委负责,更是对普通党员负责。各支部书记要深刻理解支部书记述职工作的重要性,要准确把握述职工作的要求,严格以第一人称进行述职,要多谈谈本人的工作理念,工作做法,不能简单的将述职工作等同于年度工作总结,更不允许出现形式主义及走过场的行为。

适逢法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延安开展专题培训班,述职大会之后,刘大炜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党务工作培训。刘大炜详细通报了2018年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要点,他指出,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保障学院中心工作发展,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刘大炜指出,弘扬延安精神,发扬延安精神的当代意义,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一要培养好合格的法学人才并加强成才意识的培养。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通过专业教育与个人教育相结合,既要提高知识储备量,也要开拓个人眼界境界。二要提高党员的政治意识。全体党支部书记要把握新的形势,抓住新的重点,加强基层支部的思想建设,坚持从严治党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三要加强党员组织纪律性建设。各支部书记要有大局意识,要加强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这是新时代对党组织建设和每一名党员的要求,这也将是今后相当长时期内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四是要不断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管理水平,各支部书记要在工作中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