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弘扬延安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赴延安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法学院党委 王琦   4-2   阅读:
T AAA

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切实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3月30日至31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赴延安开展党员教育及党务工作培训专题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代表50人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本期培训以弘扬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在延安期间,参训学员通过现场讲解、专题报告、小组讨论等形式对“延安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革命圣地延安造就了伟大的业绩。从延安革命纪念馆到南泥湾,从杨家岭到宝塔山,从王家坪到枣园,伴随着行进的步伐和讲解员精彩的介绍,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员们看着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听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深深融入革命战争年代的延安,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韧性,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的“延安精神”。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延安精神”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南泥湾大生产运动,这是一个在艰苦时期不得不采取的应对措施,但也开创了一个最团结、最充实的时期。在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学员们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

(参观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

“延安精神”是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精神。在杨家岭、王家坪、枣园等革命旧址,学员们通过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住过的普通的窑洞,用过的公配的家具,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艰辛不易。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学员们在当年的小石桌上分组进行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宝塔山之上,面对吸引无数的革命青年投身革命的宝塔,全体学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

在延安大学,学员们听取了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为大家讲授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及延安精神的当代意义。

延安精神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将激励大家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发扬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优良品格,昂扬斗志,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