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办“心的起点——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

来源:法学院   4-8   阅读:
T AAA

3月31日下午,法学院“心的起点——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在第五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法学院17级辅导员曾蓉老师携9位09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就业等方面的有关经验。出席本次活动的09级优秀毕业生分别是:岳苏萌、万亚会、杨林毅、魏鑫、刘涵、陈德文、贾欢、刘彪、姚腾跃。活动开始前,曾蓉致辞。随后,优秀毕业生依次对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校生活进行了精炼的介绍。

(法学院举办“心的起点——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

目前供职于中共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刘涵详细阐述了公务员工作的相关内容。他尤为强调公文写作及人际交往的能力,此外,适时转变视角,转换思维方式也尤为重要。就职于投行的岳苏萌补充道,拓宽视野,实践尝试,更有利于就业选择多样化,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之路。除此之外,介绍投行工作之余,她还说,优秀的时间和情绪管理能力也万分有益。任职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的贾欢、工作于君合律所的万亚会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指出更高的学历、更优秀的成绩意味着更多的职业选择和可能,并一再强调要努力学习英语,提高英语水平。来自西城区监察委的杨林毅、外交部条法司的魏鑫和于北大法学院读研的陈德文结合自身大学生活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探索、发现自身的兴趣和爱好,积极参与社团工作,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经济法博士在读的刘彪向同学们分享了不同于直接就业的毕业选择,告诫同学们在本科阶段要培养对话的能力、学好专业知识。除了对大学生活的建议,优秀毕业生们还就自身工作实际介绍了不同职业的门槛、薪酬水平以及职务晋升等方面的情况,为同学们未来职业的选择提出了建议。

“薪火•良言:心的起点”是一场旨在助力广大法学院同学探索职场,掌舵补能,规划人生的人物访谈活动。在诸位师兄师姐的介绍中,过硬的专业知识、良好的沟通能力、优异的实践水平都是实现自身职业规划的必备素养。除此之外,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社团活动,自觉提升英语水平也将大有裨益。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