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财税金融法研究所财税法实习基地授牌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4-9   阅读:
T AAA

4月3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法学法硕研究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暨研究生校外合作导师聘任仪式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副校长兼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李树忠教授、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杨晓明主任和王家本律师、北京华税律师事务所刘天永主任、民商经济法学院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所长吴日焕教授、李美云教授、陈玲副教授、翟继光副教授、翁武耀副教授、李文副教授等及2017级法学法硕财税法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仪式。

授牌仪式由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李美云教授主持。李美云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在学校和院领导的支持及财税金融法研究所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与两家优秀律所的实习基地合作项目的建立深感荣幸也十分重视,对在实习基地项目建设过程中给予支持的各方表示感谢。她高度评价了两家律所在业内的影响力。

李树忠对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法学法硕财税法研究生实习基地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我校目前正在探索改革法本法硕专业型法治人才的培养模式,致力于在专业领域为国家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的优秀法律人。民商经济法学院财税金融法研究所在这方面是我校甚至是全国法学院校的领头羊,自2016年第一批招生以来,研究所对培养目标进行明确定位,不断探索和完善教学模式,教学研相结合,发挥双导师制的优势,改进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目前在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进行考察一周年之际抓紧落实五.三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此次的实习基地项目特别切合目前国家对法学教育的实践性的要求,以及从培养法律人才到法治人才转变的改革方向,十分值得鼓励。感谢两家律师事务所和三位律师对“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在学校和律所双方共同努力之下,我校的专业学位改革能取得更多实质性的进展。

随后,李树忠向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华税律师事务所授予了“中国政法大学-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财税法研究生实习基地”和“中国政法大学-华税律师事务所研究生财税法实习基地”牌匾,并向王家本律师、刘天永律师颁发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导师聘书。

与会人员随后针对培养模式、培养方向、合作内容等方面内容就学生合作培养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沟通。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