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法学院举办北极旅游讲座

来源:国际法学院   4-25   阅读:
T AAA

2018年4月17日下午,冰岛阿库雷里大学人文社会学院爱德华教授莅临我校,就《北极对中国的魅力:反思中国的极低旅游计划》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法学院国际公法研究所副所长朱利江教授主持,爱德华教授助理、留学生、国际法学院学生参与了讲座。

爱德华教授先介绍了近年来北极旅游热的情况。根据调查机构的报告,他认为,中国是近几年前往北极旅游人数增速最快的几个国家之一,北极旅游在中国已然成为了热门的旅游项目。他认为,中国游客在未来将会是北极旅游、乃至世界旅游的重要力量。原因在于,一方面中国经济的发展塑造了大批中产阶级,人们更愿意去享受生活;另一方面也是北极独特的风光,例如极光、雪地等引人入胜的风景。

3BE66

(爱德华教授讲授北极旅游)

爱德华教授简要分析了中国的北极政策。他以《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为例,认为在全球气候变化下,北极在战略、经济、科研、航道等多个领域的价值攀升,中国是地缘意义上的“近北极国家”,并是“重要利益攸关方”。他认为中国可以在航道利用、资源开放等多个领域与各国进行北极的开发与保护。

随后,留学生、国际法学院学生对爱德华教授进行了提问。爱德华教授更详细地解释了中国旅游热对北极旅游的影响、对北极的开发与保护等问题。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