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顺利召开

来源:法硕学院   4-27   阅读:
T AAA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的意见》《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以及研究生院相关文件要求,4月25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在学院路校区举行。

(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召开)

出席本次评估会的校外专家有司法部司法考试司副巡视员王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朱力宇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郭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李轩教授以及罗马第二大学法学院司德法教授等。出席本次评估会的校内领导有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费安玲,法律硕士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韩文生,法律硕士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杨秀清。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律硕士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评估会由王振峰主持。他代表学校和研究生院感谢评估专家对我校学科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各位专家对本学科点的建设提出有针对性的诊断式评估意见,以期对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办学和培养产生深远影响。

胡明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莅临法大参与评估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分布在法学院、民商法学院、法律硕士学院、中欧法学院、证据科学研究院、新闻学院等培养单位,主体在法律硕士学院。学校高度重视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2005年成立全国第一所专门的法律硕士学院,现在正在推进法律硕士学院实体化,在下一个五年规划之中,将建立40人的专门师资队伍。我校法律硕士培养经过十几年的探索和发展,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希望专家们提出有针对性的诊断评估意见。他表示,无论是从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体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还是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我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办出特色、办出成果。

专家评估包括专家听取自评汇报、专家质询、闭门评议和反馈评审意见等环节。首先,费安玲向专家组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并从培养目标、学位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特色工作与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汇报。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学位授权点相关支撑材料,从培养方向、招生情况、培养过程、质量保障措施和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提问,学位点相关人员对专家质询进行解答。专家组就授权点的情况进行闭门评议,并根据评估指标体系打分。评审专家组认为,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符合此次合格评估的基本要求,并且具有较强的特色和优势,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从校内法律硕士办学单位材料整合、课程设置、培养模式、校外导师作用和淘汰机制等诸方面提出了诊断式意见。此外,还单独就目标定位、学科方向、科研成果、课程设置、制度建设及数据统计细节等方面提出建议。

费安玲进行总结讲话。她表示,专家组从学校管理、学院培养、报告撰写等三方面提出的诊断式意见,正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应当积极面对的问题,对推进我校学科建设和探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富有特色的发展模式具有重要作用。她表示将深入研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评估表示衷心的感谢。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家评估会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评估工作中,各法律硕士办学单位将根据评估要求和专家意见继续推进相关工作。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