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第十六期青年教师工作坊——区块链与知识产权相关的跨境避税监管成功举行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5-2   阅读:
T AAA

2018年4月23日晚,由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团委主办、民商经济法学院学委会承办的“第十六期青年教师工作坊——区块链与知识产权相关的跨境避税监管”于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407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悉尼科技大学法学院作高级讲师及博士生导师、悉尼大学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田一均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向大家讲解有关区块链与知识产权的有关问题,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法研究所讲师张南博士担任本次活动的点评嘉宾。

(田一均博士主讲区块链与知识产权问题)

本次活动中,田一均博士主要从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与活动主题相关的知识。在最初的讲解,田一均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几个典型的跨学科研究和学习,包括知识产权法、税收、知产与区域链、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等。随后,田一均博士通过几个简单有趣的例子,为大家介绍了独立交易原则以及跨国公司进行的与知识产权相关的跨境避税转移定价活动的主要形式。多样的避税形式也引起大家的思考,怎样才能解决公司避税的问题。

紧接着,田一均博士便向大家展现了两种解决方法:法律解决途径和技术解决途径。其中,前者的介绍主要包括转让定价法的最新发展和澳大利亚的相关情况,后者则主要包括区块链的相关知识。通过几个小的案例,或是类比生活中常见的事物,田一均博士便轻易的将一些晦涩难懂的知识变得生动有趣,易于理解。通过对事物特征的逐一分析,不仅使得观众对事物的理解更为全面,内含的逻辑链条也简化了理解难度。不时的趣言,让紧张的讲座氛围变得轻松起来。

在提问环节,田一均博士与到场观众积极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种种疑问,田一均博士均认真回答,为提问者一一解除了困惑。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至此,第十六期青年教师工作坊——区块链与知识产权相关的跨境避税监管到此圆满落下了帷幕。应4月26日第十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青年教师工作坊学术讲座特别邀请田一均博士、张南老师到场,与大家一起探讨法律解决方案以及使用新的区块链技术辅助监管转移定价行为的可能性和可行性。深入浅出的讨论与讲解,让部分观众对这一前沿问题有了初步的认识,也让另一部分观众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