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说法”系列讲座——英语学术小论文专题指导成功举行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5-2   阅读:
T AAA

2018年4月26日晚,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团委主办、民商新闻中心事务部承办的“说法”系列活动——英语学术小论文指导讲座在端升105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我校优秀英语教师田夏萌为大家的英语小论文写作进行指导,她生动形象的话语和巧妙的例子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也使同学们获益良多。

(田夏萌就英语小论文写作进行指导)

讲座开始,老师便用“熬夜”、“恋爱”、“飞猫”等热点话题将论文写作所需要素,即论据,结论及批判性思维一一阐明,深入浅出。她提到,在进行论文写作之前,需要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首先需要懂得培养批判性思维,即独立思考,学会质疑、不盲从的能力。在寻找论据时,多问“为什么”,以此检验论据是否能强有力的支撑自己的论点。在寻找论据时,应寻找官方且客观明确的论据,对于模糊不清的论据,不建议将此引用入论文当中。随后便是学会构建属于自己的脑图(mind map),将论据以脑图的形式罗列出来,可以使论文更具逻辑性。简要来说,在进行论文写作之前,需要有构建脑图,撰写大纲,寻找结论三个步骤。

随后,老师用浅显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论文写作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她提到,在论文写作的过程当中,要注意文章结构的逻辑性,多使用“主题句——扩展句——例句”的形式。在学术文体上,应做到客观,全面以及严谨。除此之外,老师还提出“三做四不两慎”,三做即使用第三人称,善用学术词汇,做到格式严谨。四不即不喊口号,不打鸡血,不抒情,不以偏概全。两慎即慎用绝对词,慎用形容词。

在提问环节,老师也十分幽默风趣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被问及“如何避免论据重叠”的问题时,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进行论文写作时要善用大的分类,如政治经济文化等分类,再从大的分类当中进行细分,找出交集部分并将此排除。紧接着有同学提出“如何将参考过的文献运用于自己的论文当中”,对于这个问题,老师表示在选择参考文献时,要注重筛选,避免将与论据无关的文献运用到论文当中,要注重直接关联性。对于论文选题范围的问题,老师则表示当论文的范围较小时,可以进行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在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为老师献上鲜花以表感谢,并合影留念。本次讲座不仅体现了同学们对于论文写作的热情,也使同学们对如何写好论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