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民商经济法学院“君合杯”第五届民商事模拟法庭决赛暨闭幕式圆满落幕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文/孙慧平   5-2   阅读:
T AAA

2018年4月28日下午,民商经济法学院“君合杯”第五届民商事模拟法庭决赛暨闭幕式于我校昌平校区明法楼成功举办。出席闭幕式的嘉宾有: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于飞教授,北京君合律师事务所争议解决组合伙人黄湘律师、张罡律师,北京市君合律师事务所争议解决组宋燕律师、北京君合律师事务所人事部主管杨芳女士,北京君合律师事务所人事部专员李文女士,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民四庭孙颖法官,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林燕法官,民商经济法学院商法研究所郭宏彬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学报》副编审陈夏红老师。

(模拟法庭决赛现场)

下午14:00,本届“君合杯”模拟法庭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的决赛分别在昌平校区明法楼203教室、204教室举行,在一片严肃的氛围中,两组比赛的书记员宣布“庭试正式开始”,并分别介绍本组案件的基本案情与庭审纪律。同时进行的比赛,需要面临的问题却有所不同。其中,本科生组需要解决有关公司虚假宣传行为侵犯其商誉的案件,而研究生组则需要解决有关股东损害公司权益人利益责任纠纷之诉的案件。激烈而又紧张的决赛现场,也因原被告的投入而成为一个真实的法庭审判现场。辩论过程中,每一句陈述,每回答一个问题,均小心谨慎,以免落入对方陷阱。你来我往的“战斗”让人回味无穷。随后,评选嘉宾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发表了中肯的点评。本科生组的张罡律师对本次辩论表示了肯定,同时就庭试语速、定义解释等问题给出了建议;孙颖法官也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庭试过程中的技巧,如辩论阶段注重法律依据、回答问题尽量简明扼要。研究生组黄湘律师分别对原被告在庭审中的表现做了评析,并对症下药,对于庭审中的不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陈夏红副主编也就文书书写、礼仪表现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更高的要求。本次决赛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庭审纪律良好,庭辩交锋激烈,参赛选手均展现了出色的专业素养和卓越的思辨能力,嘉宾与参赛选手为大家带来的一场高水平竞赛,让到场观众获益匪浅。

(参赛选手从容应战)

下午16:00,闭幕式在明法203教室举行,于飞为闭幕式致辞,他首先肯定了模拟法庭在法学教育中的积极而重要的,随后君合律师事务所及对活动成功举办给予支持的法官、律师、老师和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最后,他表达了对我院承办的民商事模拟法庭美好未来的祝愿,期望能将其推广到更为广阔舞台,让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

闭幕式上,还进行了颁奖典礼,嘉宾老师为24名优秀参赛选手发出了奖项。其中,本科生A组选手——崔嘉琪、陈润平、王晓琪,研究生C组选手——金涛、王梦颖、赵峰获得了本次竞赛的一等奖。

(于飞为闭幕式致辞)

颁奖典礼结束后,黄湘律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首先祝贺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随后分享了作为律师应当具备的几个素质和能力,包括分析能力、写作能力、口才、战略策划等。最后,他以期望大家能为中国的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本次闭幕式的结束语。至此,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君合杯”第五届民商事模拟法庭圆满落下帷幕。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据悉,作为中国政法大学唯一的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经过五年来不断改进与总结,本届大赛已成为一场活动形式完备,参与成员广泛的成熟的模拟法庭竞赛。本届大赛持续一个半月,共有407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笔试、面试,共有48名同学组成八支队伍参赛,结束后,参赛同学表示,通过亲身参与、辨析案件是非曲直,将所学到的法学理论知识、司法基本技能、法律文书写作等综合运用于实践,提高了自身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达到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及综合素质提升相统一。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