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驰骋天元,决胜法大 ——天元律师大奖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来源:国际法学院  文/王杰   5-3   阅读:
T AAA

2018年4月27日,由国际法学院学委会承办,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学委会协办的中国政法大学第八届天元律师大奖赛决赛在刘皇发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天元律师大奖赛由天元律师事务所赞助,作为中国政法大学十大校园品牌活动之一,本次赛事受到了师生的高度关注。

(天元律师大奖赛决赛)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民商经济法学院讲师任启明、赵言荣老师,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池晓梅、周研律师以及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刘凯老师。本次决赛暨颁奖典礼由纪懿铭同学担任主持人。

一段介绍天元律所的精彩视频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并介绍了出场嘉宾。刘凯表达了对各位嘉宾的诚挚欢迎以及对本次比赛的满满期待,他表示相信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比赛,夯实法律知识,提升法律实务技能,为今后实现职业规划而打下基础。他预祝本次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激烈竞争后,马昱辉、舒润文、朱培鑫、朱慎独、宋静雯和倪子岳六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共分三个环节,分别是模拟接待当事人、法律知识问答和模拟法庭辩论。在第一环节——法律情景模拟中,各位选手依次登场,仔细聆听当事人法律上的困惑,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评委老师们针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一一进行点评并打分。

根据第一轮选手评分,四位选手舒润文、宋静雯、朱慎独、朱培鑫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第二环节为法律知识问答。选手们需要抽取题组,在15秒内快速做出回答。倒计时的机械铃声挠人心弦,选手们却大都表现出沉着思虑,冷静作答的赛场风范。而位于场下的亲友团们也积极为选手出谋划策。激烈的抢答环节后,总分排名靠前的宋静雯与朱慎独晋级最终环节,进行冠军的争夺。

第三环节为模拟法庭辩论。宋静雯与朱慎独分别作为公诉人与辩护人就“船员失船造成船上工人死亡”一案展开激烈的法庭攻辩。唇枪舌剑、针锋相对,辩庭上双方都不甘示弱,沉着应对对方的攻势。

精彩的法庭辩论以后比赛接近尾声。天元律师事务所的周研律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切中肯綮的评价与建议。经过评委合议,朱慎独最终斩获桂冠,宋静雯获得比赛亚军,舒润文获得季军,朱培鑫、倪子岳和马昱辉分别获得大赛的第四、第五和第六名。

周研表示同学们的法律知识十分扎实,涉猎面非常广阔,充分肯定了选手们临场发挥、随机应变的能力,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能够有所收获,不断地丰富和提高自己,也祝愿天元律师大奖赛越办越好。

(合影留念)

最后,主办方和嘉宾合影留念。至此,中国政法大学第八届天元律师大奖赛决赛圆满谢幕。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