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法学院举行涉外班法语项目学术导师聘任仪式暨首场讲座

来源:国际法学院   5-11   阅读:
T AAA

5月8日下午,国际法学院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涉外法律人才实验班法语特色项目学术导师聘任仪式。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顾永强、教务处副处长王强、国际法学院副院长霍政欣、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宋歌出席仪式。国际法学院焦杰教授、法学院王蔚副教授、比较法学研究院朱明哲老师、国际法学院李伯轩四位老师作为涉外班学术导师参加聘任仪式。

王强在致辞中表示,设立涉外班法语项目是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大创新举措,同学们应该抓住机遇,珍惜优质导师资源,把握学习机会,取得英法双语的共同进步,同时辅以法学专业知识为实现职业理想和人生目标拓宽道路。

霍政欣对此次聘任的学术导师进行了介绍并宣读聘任决定。此次共聘请6位学术导师,其中有资深教授也有青年才俊,各位老师都具有丰富的法语国家留学经验,精通英语、法语等多国语言,在法学专业方面也具有很深造诣,并拥有丰富的社会资源,能够将语言学习和法学专业学习结合起来进行导师指导,同时也能够提供给学生更多的学习和实践机会。

(颁发聘书)

顾永强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法语专业导师制的实施增强了我校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的专业性,提高了我校法学教育实力。同时,他也对诸位学术导师做出的教学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学生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学生要勇于吃苦,刻苦专研,立德树人,德法兼修,为中国涉外法律事业做出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法语项目学术导师系列讲座第一讲,主讲人为学术导师王蔚和朱明哲。王蔚主讲的题目为“过去与未来之间:法国法学教育的价值”,她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自身留学法国的经历和体会,阐述了法国人文特色、法学教育价值,鼓励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同时脚踏实地,做好人生选择和职业规划;朱明哲演讲的主题为“法国法学教育面对的挑战”,朱明哲旁征博引,语言幽默风趣,讲解了法国法学教育的特色,同时还与学生分享了有趣的留学经历和法语学习技巧。两位老师的真知灼见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此后涉外班还会陆续举办学术导师系列讲座,并开展各类导师指导活动,相信通过导师指导工作的持续推进,同学们能够向着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涉外法律人才的目标稳步迈进。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