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树立新时代青年观 担当新征程新使命——民商经济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七期分党校教育培训班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5-31   阅读:
T AAA

“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青年团员的回信勉励语一直鼓舞和激励着全院师生。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以此为学习切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回信勉励语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于5月26-27日在昌平和学院路两校区成功举办“树立新时代青年观 担当新征程新使命”为主题的党校教育培训。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群英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副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吴韵曦副教授为本期学员精彩授课,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全体兼职组织员共45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黄东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讲话中向青年提出的要求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结合时事热点讲解了爱国、励志、求真和力行的时代意义及青年一代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他将讲话精神概括为,青年人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讲解中结合了时代变迁、个人发展经历及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强调青年人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青年观。

(黄东作报告)

吴韵曦对新时代的理论创新与现实影响进行深入解析,从新时代的标准,新思想的继承与创新、新矛盾的内涵及解决、新目标和新理念的丰富、新工程的推进等方面详细阐释,强调了新时代提出的世界意义,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新时代新思想的内涵和价值,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李群英从国际格局宏观层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后中国外交新理念,从国际关系中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的世界影响力。在中国经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变革中,世界也同步开始大变革时代,在内外形势变化的背景下,中国开启了特色大国外交新征程,提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贯彻对发展中国家正确义利观、世界文明多样性及全球治理等新的外交理念,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鼓励同学们增强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国际视野看待中国的发展成就及未来的发展任务。

(同学们认真聆听报告)

本期分党校的举办是学院党委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回信勉励语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的举措之一。近期,学院党委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成效为考评标准,开展党支部工作述职考核,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