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第四期法思大讲堂——国家权力配置的功能适当原则

来源:法学院   6-1   阅读:
T AAA

5月31日晚,第四期法思大讲堂——“国家权力配置的功能适当原则”讲座于我校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张翔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翟志勇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赵宏教授应邀参加,为广大学子奉上了一场学术盛宴。

(国家权力配置的功能适当原则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嘉宾张翔教授首先就国家权力配置这一重要话题发表了看法。他认为,今天的理论研究和改革实践都要求学界对此进行深层次探讨。在此基础上,他不仅阐述了传统的三权分立及议行合一学说,更建设性地从功能主义原则角度进行了解释和说明。之后,张翔教授还从功能适当原则的中国阐释及应用方面做出了细致的讲解。

随后,评议嘉宾翟志勇教授和赵宏教授也分别发言,提出疑惑,做出补充。赵宏教授首先发言。在认可和肯定张翔教授的观点后,她先为功能适当原则的具体实例作出了补充。

翟志勇教授接着发表了自身看法。他从对国家权力配置的理解及功能适当原则的层级关系两方面做出了阐述,回顾了民主集中制的历史渊源并对其历史涵义进行了梳理。最后,他在阐明个人看法的同时也对张翔教授的回应表示了期待。

(听众认真记录)

在之后的嘉宾互动环节,张翔教授耐心讲解,细致说明,为提问师生解疑答惑。本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