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职面人生”辅导员工作室系列活动:法律硕士学院2018年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6-13   阅读:
T AAA

2018年6月8日晚,2018年法律硕士学院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新地103教室成功举办。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教授,2015级辅导员郎燕峰老师,2016级辅导员吴荻老师出席。我院2015级优秀毕业生代表及2016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吴荻老师主持。

会议邀请了2015级法律硕士学院五位优秀的毕业生来和即将进入毕业季的2016级全体学生进行经验交流。

首先为同学们进行分享的是余桂权师兄,作为毕业选择加入中伦律师事务所的师兄,他跟同学们分享了他所在的领域主要的工作内容以及在实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除此之外,还提到了在找实习、找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为2016级的同学们带来了很多有用的建议。

接下来上场的是谷文博师兄。谷文博师兄选择了毕业后去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因此在他的分享中,主要就提到了公务员准备以及职业特点方面的问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析了京考、国考的不同以及各自的特点,也鼓励同学们多多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接着为同学们分享经验的是程帅师兄,程帅师兄选择了在毕业之后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攻读民商法的博士学位。作为选择继续深造的师兄,程帅师兄主要为大家分享了有关读博的方式方法以及准备过程中所要注意的问题,也分享了很多自己关于读博的见解和想法,以及在确定读博之后的经历,让大家对读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第四位为同学们分析经验的是王晨光师兄。师兄选择在毕业之后加入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法律部,成为一名公司法务。师兄谈到了有关自己在选择职业方面的考虑,除此之外,还分享了很多在工作中学到的经验以及品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最后一位与同学们分享经验的是徐文红师姐,师姐毕业之后在北京市世泽律师事务所工作。师姐分别从求职方向的选择、求职时间的把握以及相关求职平台的推荐来进行分享,条理清晰,讲解详细,还针对女同学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收获满满的分享。

在讲座的最后,韩文生老师对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尽早进入毕业节奏,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就业提早做出规划,同时也祝福每位同学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此次就业经验分享会使2016级的同学们收获颇丰,每一位师兄师姐都很优秀,为同学们带来的分享也都十分地认真详细、干货满满,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的交流会,对毕业之后不同道路的选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法律硕士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开办“职面人生”辅导员工作室,旨在引导学生树立职业规划理念,提升求职就业技能,将持续开展职业发展规划、就业技能培训和求职经验分享等系列活动。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