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法学院一行访问我校法学院

来源:法学院  法研通讯社 文/何一铭 图/何一铭   6-23   阅读:
T AAA

2018年6月20日上午,四川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谢维雁教授一行访问我院。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教授、研工办主任陈维厚副教授、研工办刘澍老师在学院路校区接待交流。

许身健对到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他介绍了法学院师资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概况,重点介绍法学院研究生夏令营工作情况、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的举措、提高研究生论文质量的做法。夏令营作为一种招生方式,对于提高院校影响力、提升生源质量都大有裨益,高校要重视宣传,“酒香也怕巷子深”。他还介绍法学院论文与学位工作情况、鼓励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的举措、促进研究生进行国际交流的做法以及研究生导师资格认定工作。

谢维雁介绍四川大学法学院情况并说明了来访目的,主要是调研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学科建设经验、研究生招生工作与提高生源质量做法及研究生培养经验。他希望双方互通有无,加强学院合作,服务于建设“双一流”的目标。

陈维厚主要介绍了法学院博士招生申请考核制度及近年来实施情况,博士招生已经全面实行申请考核录取制度,初步形成了一套较为成熟的审核、考查、录取工作程序和做法,进一步提高了博士招生质量。双方还就研究生招生命题、保密工作、导师与学生双选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