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聚商院 迎风启程——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迎新报道

来源:商学院  马瑞秀 摄影/周昌建   9-7   阅读:
T AAA

金秋九月,桂花飘香,带着梦想与希望,2018级本科生新生走进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为其注入了新的活力。9月1日早上七点半,伴着缕缕阳光,商学院学生会以及学生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准时在展台集合并积极投身于迎新工作,认真准备新生报道所需的各项材料。半小时后,扬帆志愿者们到达工作岗位。所有的志愿者被分为两部分,一部分负责在校内引导新生报道,另外一部分前往车站迎接新生。随着第一批商学院新生的到来,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正式开始。

第一次踏入梦寐已久的大学校园,新生们稚嫩的脸庞上充满了新奇,双眼满含着憧憬。大多数新生都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学校,也有一部分新生独自一人勇敢地踏上这段求学的旅程。尽管一路奔波,但新生们依旧对校园充满期待与好奇,一入校园,便忘却了周身的疲惫,细细打量着这个即将生活四年的地方。虽然于他们而言,中国政法大学依旧很陌生,商学院只是一个学院的名称,但从他们青涩的脸庞上,可以看到因成为法大学子而获得的欣喜以及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期待。

(商学院新生与迎新志愿者合影)

新生到达展台后,受到了志愿者们热情的接待,并在其引导下开始进行各项报道流程。在报道的过程中,他们也带着新生们熟悉了法大校园。虽然学校面积不大,但各项设施都非常完备,很多新生都发出“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感叹。初遇商院,他们心中的陌生疏离已渐渐被志愿者们的热情以及无微不至的关心所消融,不少新生家长也表示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商院学子的温暖细心,对迎新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希望他们的孩子在法大商学院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不断成熟。

为期两天的新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在此期间,学校领导对迎新工作给予高度重视。新生报道第一天,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中国政法大学校党委书记胡明,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常保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商学院的迎新展台,看望新同学,慰问坚守迎新岗位的志愿者们。此外,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欣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以及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郭虹也来到迎新展台,仔细询问新生报道安排,指导新生报道工作,并对现场工作人员热情的态度以及积极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

新生报道第二天,何欣与2016级辅导员王文培前往学生宿舍看望大一新生,与新生以及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沟通了报道过程、宿舍情况等方面的问题,悉心叮嘱了新生各项注意事项。最后,两位老师认真提醒了各位新生随后几天的活动安排。老师们的热情让初来法大的新生们倍感温暖,也为即将离开孩子的父母们增添了一份安心。

如火如荼的新生迎新工作在9月2日下午五点正式落下帷幕。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以自己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新生,即使在报道结束后,他们依旧与新生们保持密切的联系,为其答疑解惑,让每一位新生都充分感受到商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迎新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能够结识到很多可爱的师弟师妹,为他们排忧解难,看着他们可爱的笑容,便觉得非常值得!在迎新期间,虽然经历了些许波折,但每一个人都竭尽全力,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迎新工作,为大一新生的大学生活带来了一个美好的开端。

迎新工作结束后,新生们即将正式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踏上人生的另一段旅程。在这条路上,衷心祝愿每一位商院新生都能收获良师益友,不忘初心,坚守梦想,和商学院携手同行,共创新辉煌!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