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法学院2018级本科师生见面大会召开

来源:国际法学院  黄海燕   9-14   阅读:
T AAA

9月7日下午,国际法学院2018级本科师生第一次见面大会于昌平校区刘皇发学术报告厅举行。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顾永强,院长孔庆江,副院长朱利江、祁欢、刘力,国际私法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兼副所长张玲,国际法学院校友代表寻婷婷,优秀师生、校友代表等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刘瑾主持。

(国际法学院2018级本科师生见面大会召开)

孔庆江致新生欢迎词。他分享了个人本科阶段求学的经验,就锻炼体魄、培养宽广的胸襟和人生的大格局、接受通识教育、培养综合素质等方面为新生提供建议。他劝诫新生:“未来的人生是优雅还是局促,是精致还是粗糙,是有为还是平庸,很大一部分取决于大学生活如何度过。”他教诲新生要相信“天道酬勤”,在大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方法,祝愿各位同学度过一段优质的、使人快乐成长的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张玲致辞。她认为大学与高中最大的不同在于自主思考、广泛阅读。她认为,曾经的有标准答案和全能参考书就能轻易变成学霸的时代已经过去,同学们要学会运用比较和批判的方法,充分发挥学校图书馆、网络资源的作用,广泛阅读,充分思考。她强调实践是法学的活水源头,建议同学们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成为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国际规则的人才。最后,张玲以荷花与泥塘作喻,鼓励同学们在任何情境下都要相信自己、坚守本心,始终捍卫对公平正义的承诺。

寻婷婷强调,身为法大人应当热爱法大,了解校训、校史,传承并贯彻法大人致公和严谨的态度,背负法大的荣誉和未来,以自身为本发扬法大的优秀品格。她叮嘱各位同学,大学四年时光是自由的,但要想避免毕业即失业的窘境,就只能勤于学习、刻苦磨炼。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培养大度大气大爱的品格,不忘来时的梦,勇闯未来的路。

优秀学生代表国际法学院学生会主席杨伊宁正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能铭记此时这份翘首而至法大的激情,在思念生活的打磨中切勿滑向庸俗、油腻。她建议新生保持脚踏实地,在循循善诱的导师、全面完善的课程的帮助下快速成长;劝诫同学们不以消极为潮流,不以跟风为骄傲,不忘这一刻心中立下的目标,不在做事前给自己后悔的余地。最后,她希望新生保持迎风而来的使命感,践行自己法泽天下的入学誓词。

顾永强在总结讲话中就学习与生活的烦恼、和谐地为人处世、艺术地表达等话题给予了新生恳切的建议和期望。他强调,严谨和善良是求索法学之路的两个必需品质,希望同学们在法大的学习中不断探索这两个词的真正内涵,用这两个品质构建自己的法学人格。他认为,现实和理想有多远,我们的世界就有多大,他激励同学们学法学、懂法学、践行法学,希望同学们能真正了解知识的内核,将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能力和素养,探索、实践经国纬政、法泽天下的法大梦。在和谐的人际关系方面,他强调了求同存异的重要性。他认为和谐是通过互相尊重来达成的,每个人都应主动表现出自己的尊重,首先伸出善意的手。最后,他提及辩论是法学思维的入门课,鼓励每一位同学都能参加一场辩论赛,并从中培养收集信息、辨别信息、表达自己观点的能力,将知识应用于实践。

本次大会上学院师生代表、校友代表济济一堂,为2018级本科新生带来了一次意义深远的精神洗礼。通过大会,新生们不仅更加明确了未来四年的人生规划,而且增强了对学院的归属、认同感,拉近了与学院教师、优秀校友之间的距离。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