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昌平区2018年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培训班在昌平校区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9-17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秦睿)9月12日上午,昌平区2018年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培训班在我校昌平校区举办开班仪式。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主任安晓玲,中国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副院长张晓琴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张晓琴主持。

宋乃龙致欢迎词。首先他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法大近一年的的发展情况。他指出,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高素质法律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2017年9月,国家公布了“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学科名单,我校法学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2017年12月,在全国公布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我校法学学科获A+并列全国第一。他强调,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需要依靠法治,更加需要加强党对全国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而在此重要背景下昌平区第一时间组织领导干部到法大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培训交流工作,彰显了高效和务实的作风,也是对法大继续教育学院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认可。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体系,细化培养方案,增加责任担当,在国家法治人才培养中做出重大贡献。最后,他祝愿学员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国家法治大业增砖添瓦,欢迎各位学员常回学校看看,常回继续教育学院指导交流。

安晓玲讲话。首先,她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大意义。当前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入关键时期,政府依法行政的水平成为了衡量国家法治化水平的一项标准。上一年度昌平区在依法行政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单位的大力配合下,昌平区在年度依法行政绩效考核中跻身全市前四名,实现了昌平依法行政历史性的突破。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依法行政考核内容越来越丰富具体,标准越来越严格精细,工作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对各部门的法制工作主管领导和法制机构负责人进行依法行政能力培训也迫在眉睫。她对本次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第二,明确目标,虚心学习。第三,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她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有所收获,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