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成功举行“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之——就业形势分析与公考备考指南大会

来源:法学院   9-29   阅读:
T AAA

为了帮助同学们准确了解就业形势、更好地进行公考备考,9月26日晚,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巅峰职场”系列活动之法科学生就业形势分析与公考备考指南大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刘大炜教授、研工办主任陈维厚副教授、研工办王家启老师、刘澍老师、中公教育资深讲师吝浩轩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大炜书记向同学们介绍法学院学生就业形势)

首先,刘大炜介绍了近年来法学专业学生的就业形势与去向,并针对法学院的学科特点着重分析了各个就业方向的优势与劣势,帮助同学构建更明晰的就业计划、树立更明确的就业目标。同时对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就业意识,端正就业观念,高度重视,积极投入,科学规划;二是要充分准备,完善技能,提前做好就业的各种准备,努力提升和完善技能,相互帮助,互相促进;三是摆平就业心态,处理好理想与现实、付出与收获、同学与自身、外因与内因的关系。

随后,陈维厚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找准个人定位,怎样作出合理的职业选择,并向大家传授了三点非常有效的求职技巧:一是态度积极,多投简历;二是要有科学的理念,谦虚求职;三是要注意细节,做好简历。之后,王家启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制作一份成功的简历,指出要在简历中突出自己的优势,要有好的内容和好的形式,并给同学们展示了几个比较优秀的简历。

最后,吝浩轩对近年来公务员考试的情况以及职位选择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针对其中的关键问题作了主要说明。他还对行测命题形式及解题技巧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指导,并与台下同学进行互动,另外,他也对同学们进行了解题策略方面的指导,帮助同学们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当下就业形势,开阔了就业思路,明晰了就业目标,使同学们能更有勇气和信心投入当下的就业大潮当中。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