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贵州省政府系统公文处理业务骨干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10-12   阅读:
T AAA

10月10日上午,贵州省政府系统公文处理业务骨干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开班仪式。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先进,贵州省政府办公厅文书处处长杨梅,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宋乃龙主持。

(贵州省政府系统公文处理业务骨干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李树忠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对贵州省政府系统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和基本建设情况。他说,中国政法大学成立于1952年,学校的前身是1952年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燕京大学、辅仁大学四校的法学、政治学、社会学等学科组合而成的北京政法学院,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了校名。学校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20余万人。学校是国家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参与了自建校以来几乎国家的所有立法活动,引领着国家法学教育的创新、法学理论的革新和法律思想的更新,代表着国家对外进行法学学术和法治文化交流。同时,学校多学科和跨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也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人文社会科学高级专门人才,成为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人才培养的生力军。他指出,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如何“依法治国”提出了要求,也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这次举办的贵州省政府系统公文处理业务骨干培训班,可以看出贵州省政府的各领导们对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的重视。他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就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十四个坚持”,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永无止境,只有始终保持改革创新勇气,勇于突破思维定势,才能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局面。他感谢贵州省政府对中国政法大学的信任,希望学员在培训过程中互相交流,祝愿各位学员学有所获、生活愉快,并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李先进指出,今天我们组织全省政府系统文秘战线队伍,来到国家法学重镇中国政法大学举办公文处理业务骨干培训班,机会难得,他代表省政府办公厅向参加培训班的各位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向中国政法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公文处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政府效能和政府形象,组织开展此次培训,就是为大家备“精粮”。他要求学员: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公文处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公文处理工作是政府系统正常运转的重要保障,是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的现实需要,是政府系统干部必备的基本素养;二是强化学习,切实提升处理工作的能力水平,增强学习的责任意识,强化学习的目标导向,养成学习的良好习惯;三是注重实效,实现学习培训成果的转化,把培训过程当成解决问题的过程,把培训过程当成思路拓展的过程,把培训过程当成工作能力提升的过程;四是从严要求,自觉遵守培训教学规矩纪律,排除干扰认真学,端正态度抓学风,服从管理守纪律。他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这次培训,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苦干作风,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素养。他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学有所成,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最后,宋乃龙宣布了培训班会务组成员。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王青斌教授为学员讲授第一课——《法治思维与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