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法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国际法学院  应静艳   10-25   阅读:
T AAA

10月23日,国际法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211教室拉开帷幕。李伯轩、吴盈盈、车路遥、余萌和丁如五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比赛,并邀请到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祁欢、副院长刘力及多位院内骨干教师和资深教授到场观摩指导。

第一位上台的李伯轩“船舶碰撞”为主题,结合相关案例和各国法律对船舶碰撞的构成要件进行了重点分析。随后上台的吴盈盈从国际争端的概念、特征和分类入手,区分讲解了国际争端的多种解决方式。车路遥则是从两个虚拟国家之间的故事出发,结合经济的动态发展过程娓娓道来国际贸易的产生与发展。在此之后,余萌强调了作为国际私法调整对象的国际民事关系的特殊性,并就其涉外性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丁如以美国232调查为切入点,结合国际实践阐释了保障措施的基本规则。

五位青年教师进行教学展示)

教学展示结束后,在场老师以热烈掌声对五位青年教师的努力和成果表示了肯定,并针对展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现场评委老师从自身教学经验出发,就案例选择、幻灯片制作、授课用语、语音语速、肢体语言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强调了正式着装和授课节奏的重要性。评委老师们一致认为,五位选手应当适当调整授课内容和授课结构,避免其他内容对授课重点的模糊化,以期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教学效果的最大化。

在大赛最后,青年教师与评委老师就授课内容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从中获益匪浅。至此,本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