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砥砺前行”——刑事司法学院党校第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实践教育活动

 10-29   阅读:
T AAA

2018年10月27日上午,刑事司法学院党校第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集体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本次参观实践教育活动旨在增强刑事司法学院各班党支部凝聚力,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爱国主义情怀、时代使命感与责任感,也是为了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筹建于1959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毗邻中华世纪坛,是向国庆10周年献礼的首都十大建筑之一,同时也是我国惟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博物馆。

展馆一层大厅,陈列着神态庄严肃穆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汉白玉像,一侧悬挂、陈列着我国自主研制的轰炸机、强击机、歼击机、导弹等武器装备,随后地下一层则陈列着历史上我军缴获、使用过的坦克、装甲车及地空导弹等世界武器装备沿革。伴随着展厅的介绍,同学们仿佛回到了人民解放军筚路蓝缕的艰辛岁月,同时深刻感受到我国国防工业发展辉煌成就。这些经历过战场的装备,彰显中国人民解放军面对武器装备先进于我军的侵略者、反动派,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不屈信念和顽强拼搏的意志。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1607班于泓扬同学表示,走进军博,就能感受到中国人民近代以来民族解放和独立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牺牲,也能感受到近现代中国的伟大进步与发展,馆内还记载了各时期涌现出的革命英雄烈士的光荣事迹,这次展览受益匪浅。1603班杨亚杰同学也深受鼓舞,这次参观他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了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所做出的巨大努力,更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最高地位的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地走出展馆。回望历史感触良多,硕士2017级刑诉班孙铭锴同学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一路走来,创造了如此辉煌的历史,所依靠的正是保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系于自身的勇敢担当。理解了沉重的历史,我们才能意识到在新时代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解放军和其他人民武装力量领导的重要意义,作为法学学子更要意识到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现实任务。我们既为中国革命军事发展的艰辛历程而慨叹,也为祖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实力而自豪。我们更要严格地用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完成党的任务,承担起时代的重任!

通过此次参观实践教育活动,刑事司法学院党校第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们认识到战争岁月从未远离,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所展出和记载的不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武器装备的发展史,更是中华民族的革命斗争历程。没有和平的年代,只有和平的国家。同学们定会发扬人民解放军的精神,在党的领导下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中去,以青年人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