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点亮校园,外语助力梦想 --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英语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外国语学院   10-29   阅读:
T AAA

2018年10月26日18时30分,中国政法大学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暨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昌平校区刘皇发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了本次活动。本届外语文化节由外国语学院主办。

(常保国在开幕式上致辞)

常保国代表学校对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的人才培养主要通过两个渠道:以系统的专业教学和教学实践活动为主体的第一课堂,以学术竞赛、文化交流和艺体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第二课堂。第二课堂在学校育人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而第二课堂所营造出来的校园文化是一所大学所独有的精神气质,构成人才培养的重要因素。常保国充分肯定了外语文化节作为中国政法大学校园文化的重要品牌活动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过去的十三年中,外语文化节以其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精彩迭出的外语赛事不仅吸引了众多的学生参加,而且获得了广大师生的肯定和欢迎。最后,常保国对外语文化节的发展提出了期待,希望外语文化节在形式和内容上不断拓展延伸,吸纳更多的学生参与,成为法大学子外语学习与交流的重要平台。

随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对学校十四年来对外语文化节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多年以来外语文化节始终致力于将学生的兴趣与语言学习相结合,引导学生享受外语和外语文化的乐趣和魅力,致力于培养具备坚实专业知识和熟练外语能力的法大学生。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将继续“延续经典、突破、创新”,规范赛事,完善赛程,为学生的多文化学术兴趣培养,跨文化思维能力的提升,知识视野的拓展提供更为开阔、多样化的交流平台。

之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云鹏宣布第十四届外语文化节开幕,英语演讲比赛决赛正式开始。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Reform and opening-up: a personal perspective”。来自全校法学院、民商经济法学院、国际经济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政治管理学院、法治信息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10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并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表现优异,展现了良好的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在提问环节,选手们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从容应对,冷静作答。随后各位评委老师根据每位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方面做出了评分。评委们对选手的出色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细节上的不足,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韩嫣获一等奖和最佳风采奖;来自法学院的张畅、外国语学院的丁香屿获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得者是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宋晓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常赫和外国语学院的敖如梦;来自商学院的孙雨欣、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涂佳丽和顾钰洁、人文学院的徐劭煊获得优胜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外语文化节与学校“第二课堂”的教学改革相适应,为全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自我展示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在十三年的发展历程中对于丰富校园文化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本届外语文化节的系列比赛为期一个月,将在延续经典的同时突破创新,以期激发全校同学外语学习的热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身外语素质与风采的平台,成为全校师生共享的文化盛宴和法大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活动之一。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