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赴门头沟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法学院党委   10-29   阅读:
T AAA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骨干的业务能力、政治素养,结合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工作方案,10月27日至28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赴北京市门头沟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培训班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大炜带队,党务秘书王琦、新入职辅导员孙毅及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骨干共四十余人接受了为期两天的培训。通过现场教学、小组讨论、集体交流、师生问答等形式,培训班学员们得到了精神境界与工作能力的双重提高。

27日中午,学员们参观了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的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陈列馆坐落在马栏村里一个坐北朝南的二进四合院内。一进门,萧克将军的一首诗便映入眼帘"北渡拒马河,百花山在望。建立挺进军,深入敌心脏。放眼冀热察,前程不可量。军民同协力,胜过诸葛亮。抗战虽持久,笑我力正壮"。品味着这首豪情满怀的诗作,培训班学员们浏览陈列馆的一件件展品。陈列馆共分为“挺进军成立前后、挺进军战斗历程、马栏村抗战斗争史”等五个展室,以图片、绘画、文字解说和数百件实物为内容,展现当年挺进军的战斗历程。

(培训班学员合影)

27日下午,学员们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爨底下村进行参观。抗日战争时期,爨底下村是抗日模范村,地处平西抗日根据地的中心,在十四年抗战中,这里的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抗日浴血奋战,小小山村有70余名优秀儿女,奔赴全国各地抗日战场,为抗战做出过重要贡献,是区级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村中有二战时期被日军烧毁房屋的废墟、抗日哨所遗址等。学员们在感悟历史的同时,更加深刻地领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这一历史事实和真理。

28日上午,学员们赴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位于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以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创建人崔显芳烈士(门头沟区第一位中共党员)的革命事迹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京西山区中共组织创建和成长的光辉历程。学员们依次参观了崔显芳烈士纪念馆、第一党支部旧址、烈士故居、第一党支部纪念馆,通过观看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学员们感受到了前辈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这对如今党支部的组织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指引和鼓舞作用。

(参观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

培训期间,法学院党委还组织召开了业务培训会,培训班学员们通过分组讨论、集体交流,提高了工作能力与工作经验。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