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举办“法律人成长引航”系列活动之名师学术生涯导航

来源:法学院   11-5   阅读:
T AAA

为加强同学们学术能力培养,学习名师经验,解决学习、研究中的困惑,10月26日下午,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法律人成长引航”系列活动之名师学术生涯导航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李德顺,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王敬波教授,法学院副院长雷磊教授,法律史研究院郭逸豪老师担任主讲人。郭逸豪老师主持了本场活动。来自法学院各专业的学生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法学院举办名师学术生涯导航)

雷磊首先进行发言。他讲述了自己在法大长达18年的求学与工作经历,从选择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选择专业、选择出国交流的求学经验,并结合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关于研究生学习的三种重要能力:问题提炼能力、思维能力和理论能力。

王敬波围绕行政法学的学习,建议同学们应当关注国家相关领域的重大改革政策,政府的行政运行过程以及行政审判的实践,并且要学会运用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等多种研究方法来研究法学问题,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字能力,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多读书且带着问题读书。

郭逸豪主要分享了自己本科的广泛阅读文艺历程以及于意大利求学的丰富经历,并通过分析多位罗马学者的思想观点来向同学们推荐了文本阅读的研究方法。

李德顺首先分享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从学风、学术、体制的角度认为当代法学生应当提高自己的法治责任感,法学学科之间应当相互衔接相互合作而非隔离。建议同学们研究生学习要有问题意识,要真正有做学问的态度,要有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的意识和胸怀,走在时代的前线。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向四位老师请教问题并得到了各位老师详细的回答。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