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裁判文书写作指导讲座暨华宇元典校招会

来源:法学院   11-13   阅读:
T AAA

为拓宽学生就业信息渠道,强化学生自主就业意识,11月11日晚七时,裁判文书写作指导讲座暨华宇元典校招会在我校端升楼208教室成功召开。华宇元典法律研究院研究员王雁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校招会的讲座嘉宾。

讲座伊始,王雁老师首先介绍了民事判决书的基本要素。她认为,裁判文书写作的水平和能力是衡量法官是否优秀的重要标准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随后她开篇进入正题,介绍了传统类及要素类文书的基本构成,并强调,和传统类文书写作相比,要素类文书写作在事实概括上要更为简练。

随后,王老师具体介绍了民事判决书的撰写方法。在点明衡量判决书是否优秀出彩的六大标准后,她就首部、正文、落款等依次举例说明了每一部分的重点内容和写作方法。此外,她还在人称使用、陈述语序、文书符号等细节方面给出了详尽指导。

最后,王老师强调了民事判决书的“切忌”。她指出,实际写作中须切忌照抄起诉状、切忌混淆理由和判决、切忌语言口语化和抒情、切忌以指导性文件等作为裁判依据等。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嘉宾老师从个人经验和实务经历出发为学子们解答了疑问。

(我院成功举办裁判文书写作指导讲座暨华宇元典校招会)

讲座结束后,华宇元典HR侯超云女士向有意向参加本次校招会的同学们作了华宇元典的简单介绍。她强调,元典始终融合法律与科技,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解放法律行业的生产力。在介绍本次校招会的各岗位后,她也预祝同学们能取得优异的成绩。随后,参加本次校招会的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笔试。

本次讲座从文书写作出发,具体介绍了裁判文书写作的诸多注意事项,也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就业信息平台及诸多工作机会。未来,我院也将继续致力于学生法律实务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并力求为广大学子打造高效化、优质化的法律就业信息平台。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