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律硕士学院2017级4班党支部开展赴西柏坡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法律硕士学院  11-13   阅读:
T AAA

2018年11月10日,法律硕士学院2017级4班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亚东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和学习,重温党的历史,致敬西柏坡精神。

11月10日下午,同学们抵达西柏坡李家村,首先对中央统战部旧址进行了参观。曾经多名民主人士和无党派人士响应“五一口号”而在这里聚集,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这里构架,同学们认真参观了诉说着这段历史的照片和介绍,聆听这个见证了中国统一战线发展的老屋光辉的历史,深刻体会到党团结全国人民共同建设新中国的坚定信念和力量。在新时代新挑战中国共产党将“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

(法律硕士学院2017级4班党支部开展赴西柏坡参观学习活动)

随后,党支部全体人员在统战部旧址会议室接受《西柏坡精神》现场教学,副馆长赵富山老师对西柏坡革命基地建设、解放全中国的大小战役、西柏坡的历史意义、西柏坡纪念馆的成立等历史事件进行了回顾和介绍,使同学们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充满了敬意和钦佩。

11月11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大院和西柏坡纪念馆。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中共中央军委指挥部旧址、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毛泽东等领导人的故居和办公室等旧址,同学们仿佛看到了中共中央领导人在这里生活、办公、指挥前线作战的伟岸身影。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从西柏坡走来,历史证明,共产党从西柏坡赴京“赶考”取得了好成绩!全体支部成员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强化了党员意识。同学们深切感悟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倍感珍惜。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各个展馆中陈列着党中央领导人曾经使用过的器具、作战装备及历史照片,一幕幕历史片段在脑海中浮现,西柏坡精神已经深深刻在了每一位党员心中。

(法律硕士学院2017级4班党支部开展赴西柏坡参观学习活动)

正如毛泽东主席说的,“革命以后的道路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这一点就必须向党内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两个务必精神是共产党的宝贵财富,历届领导人都强调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精神对中国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性。

西柏坡之行使党支部成员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入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教育,领悟到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内涵。通过本次活动,也增强了法律硕士学院2017级4班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团结性,每一位党员也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努力践行西柏坡精神,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