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铭记历史,薪火相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部署本学年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江乐园   11-13   阅读:
T AAA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5·3”讲话和勉励重要精神,大力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在本学期初部署各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分党委副书记张艳萍要求各党支部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注意调动党员和预备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党团联动,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分党委的部署下,学院于10月25日组织举办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会,研究生辅导员主持了本次会议,传达了学院分党委的工作要求,16、17、18级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上,16、17级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18级新上任的支部负责人分享了有关规范支部工作,加强支部凝聚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好建议、好做法,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交流会最后,根据学院分党委的要求,辅导员对各支部在本学年的党建共建活动作出了动员和安排。

随后,2017、2018级国际政治党支部、政治学党支部和行政管理党支部积极配合,先后至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中国科学技术馆、首都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学习。

2018年10月26日,18级硕士国际政治党支部开展了“知北京·爱北京”主题社会实践活动,选取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作为这次活动的地点。充分调动党团联系、增进党团交流,并在本班级内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支持。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深刻的了解了新文化运动在近代中国文化、思想和政治上的重要意义,作为一次空前的思想解放运动,在民主与科学两面大旗的指引下,促进了知识青年的觉醒,为马克思主义的转播创造了条件,更是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做出了思想准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部署本学年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

2018年11月04日,2017级硕士政治学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赴中国科学技术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我国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更对未来科学技术的发展充满期待,体会到了现代社会科技发展的高度和水平,领悟到要赶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要建设富强新中国,就要时刻关注社会进步和发展前沿,学好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地回报社会。

2018年11月9日,18级硕士政治学党支部和团支部部分同学在首都博物馆开展了“知北京·爱北京”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长久驻足观看,细细品味,在“国家相册”展览区,百余幅经典老照片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这些照片记录了近代以来所有重大历史事件和节点,以及不同时期老百姓生活影像,汇聚成浩瀚的历史,凝固住鲜活的瞬间,令人震撼。

2018年11月10日,18级硕士行政管理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铭记革命征程共创科技强国”主题实践活动,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事斗争历程和人民军队建设成就,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年军事历史的文物、实物、文献、资料,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部署本学年研究生党支部党建共建活动)

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从历史、文化、科技、军事等多元角度瞻仰革命先驱的先进事迹与奋进精神,深刻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我国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以及在战火洗礼和历史碾压中不断革新与突破的国防力量。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实际体验与实地参观中加深了大家做“勇敢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信念,铭记历史,方能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