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六院联合分党校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共预备党员培训班顺利结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11-16   阅读:
T AAA

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党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在校党委党校的指导下,六院联合分党校通过培训、集中授课、分组讨论、集体活动和自学等多种形式展开,本期培训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主办,历时2天,包括四场专题、两次分组讨论和党员自主学习等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社会学院、科研单位和法治信息管理学院等单位党委(党总支)所属139名入党积极分子和107名中共预备党员参加了集中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云鹏、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袁林、商学院党委党务秘书徐庆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党务秘书金璐主持。

11月10日上午9时,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开始。开班仪式上,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郭静茹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黄馨仪分别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共预备党员进行发言,从各自的学习、生活和切身体会阐释了对于党的认识与理解,以及今后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开班仪式)

阮广宇在讲话中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同时他要求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共预备党员严格遵守此次党课培训班的各项规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出色地完成本期培训班的参训任务。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帮助大家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和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和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最后他预祝本期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当天,赵云鹏和袁林先后以“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之道”和“不忘入党初心,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中,赵云鹏围绕青年学生如何健康成长的主题,从“大学期间面对的五个问题”“大学期间要做好的五件事情”“大学期间力戒的五件事情”“大学期间学习的五个对象与途径”“成才三要素”“做四会德才兼备大学生、“大学生成长故事”和“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等八个方面来开展专题讲座。他以优秀学生事迹为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袁林围绕“不忘入党初心,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的历程和阶段出发,向党员详细介绍了我校党员发展的基本情况,基本程序和我校入党的相关流程知识以及各项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学员对党员发展工作的正确认识。专题报告会后,学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各院关于本日的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培训现场)

11月11日,中共预备党员学员先后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两场专题报告会和分组讨论,入党宣誓仪式上,在中共预备党员代表马梓轩的领誓下,全体中共预备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马克思主义学院蔺庆春老师和王强副教授分别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题作了专题报告。蔺庆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从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学习哪些马克思主义理论入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尤其是重点分析和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人民性特征,希望每一名党员同学能够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根本使命,始终坚持为人们服务的根本宗旨。王强就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向学员们展示了党的纪律和组织原则,要求学员们严守党的纪律,遵守法律法规,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始终保持自己的初心,抵抗各种诱惑,努力发挥党员在社会各领域身先士卒、以身作则的模范作用,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协商制度。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员们进一步系统的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使大家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为将其打造成为政治素养好、政治能力强和思想觉悟高的合格党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