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正青春”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团走进沙河中学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11-26   阅读:
T AAA

2018年11月15日,为了让中学生更高效地处理学习问题,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同时不忘践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者精神,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员先锋工程实践项目——“正青春”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团走进了沙河中学。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志愿者服务中心承办。活动现场,宣讲团热情洋溢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首先,由主持人朱雪琪为同学们介绍“正青春”优秀大学生宣讲活动,并表示希望可以以宣讲的形式,通过语言的力量给同学们分享一些经验,使同学们有所收获。

接下来,民商经济法学院2018级学生谢晋武同学以《学习makes us happy》为题第一个上台宣讲,他用高三的一次经历引出他选择把书读好的原因:自身的责任感和对亲人的爱使他在学习中体会到快乐。谢晋武同学以“愿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找到给我们力量、让我们为之奋斗的东西”激励同学们无论是在学习还是日常生活中都要内心有力量。虽道阻且长,而内心力量却愈久弥坚。

随后,奖学金获得者、曾任2017级4班团支书的刘清怡同学以《人比山高,脚比路远》为题分享了三部分经验。在第一部分中,她分享了自己大一以来的学习经历,提出了预习,听课,复习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在第二部分中,提出“永远尝试寻找积极的那一面”。表明要通过积极的态度为成功找方法,而不是为失败找借口。第三。她提出在心态上的“以我为主”:勿将时间浪费在无谓的比较上;在方法上的“为我所用”:汲取各家所长,探索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最后,曾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现任2017级2班班长的古丽拜合热姆·麦麦提同学进行有关志愿者心得的宣讲。步入大学的她参加了众多课余活动,但令她感受最深切,收获最大的就是参加志愿活动的独特经历。她着重分享了在北京漂亮妈妈聋儿康复中心做志愿的一些经历及感受。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到志愿的魅力,感受到志愿就融在生活中,伴在我们身侧。

(“正青春”优秀大学生事迹宣讲团成成员在沙河中学门前合影)

三位志愿者宣讲结束后,都认为此次宣讲是有意义且成功的。刘清怡同学特别提到,宣讲过程中她注意到了一个坐在前排的小姑娘不仅认真倾听,还在做笔记,这让她切实感到自己的宣讲能够帮助、指引他人,是有价值的。

至此,本次宣讲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