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第三届研究生领航训练营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处   11-27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我校研究生学生干部的领导能力和实操技能,2018年11月24日,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第三届领航训练营在学院路校区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组织部、研究生院、学生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第二届领航训练营全体学员、首届领航训练营学生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处副处长张永然主持。研究生副院长何欣代表学校致辞,组织部副部长沈彪为第二届训练营的优秀营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以表彰第二届营员在训练营中的优秀表现。随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良平同学代表第二届训练营营员发言,介绍了自己去年一年的入营感受,同时对下一届营员进行鼓励。

(中国政法大学第三届研究生领航训练营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常保国为全体营员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和勉励语的主题党课。他根据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基本路线、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面临压力等,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从严治党这个命题。常保国副校长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中国共产党的规模、一党执政的模式等角度,细致解释了当前从严治党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同时结合其自身的理解和过去的历史史实,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同学们深有体悟。

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所所长王佳航给同学们讲解了新媒体运用方面的相关知识,具体包括新闻生产方式的变化、社交媒体的使用、舆情控制和自媒体宣传等内容,为同学们在日常的班级活动中如何发布消息,如何处理舆情,如何撰写新闻稿等提供了具体的方式方法。

下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黄文凤为同学们教授了生活中的急救知识和常识。她分享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并邀请同学们上台操作,给予同学具体的指导,使得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中国传媒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静就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和调节进行了演讲,通过做测试,现场采访学生等方式,与同学进行亲切的互动,细致介绍了班级同学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前兆以及识别与处理的基本方法。

据悉,本次集中授课后,训练营还将继续开展读书会、能力素质拓展、健康长走等推进领航训练活动。自2017年5月组织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举办首期领航训练营以来,领航训练营已经培训在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四百余人次,基本实现了对研究生班级和基层党组织骨干的全覆盖。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