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蓟门国际论坛”系列讲座第四讲“新时代中国大国外交与国际形势的新变化”成功举办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11-27   阅读:
T AAA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当前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国际形势下,为进一步拓展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术研究能力,全面准确地认识当代国际发展与中国外交概况。2018年11月25日上午,“蓟门国际论坛”系列讲座第四讲“新时代中国大国外交与国际形势的新变化”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讲座由国际政治系李群英教授主持,邀请的嘉宾是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国际关系协会副会长、上海世雄国际关系交流中心主任倪世雄教授,倪教授是中国国际关系学界的泰斗级人物,校内外众多师生慕名而来,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讲座在李群英老师的主持下开始。其后,倪世雄教授主要围绕着党的十九大以来的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展开讲述,过去几年,中国积极提倡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推进全方位外交布局,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并在实践中形成了体系完整的新时代中国大国外交理论体系。

接着,倪世雄教授幽默风趣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学术道路,为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传授了很多研究经验,并推荐同学们认真研读从毛泽东,邓小平到习近平主席关于中国外交的讲话和文章,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世界潮流的新动向,全面把握国际形势的新变化,站在时代潮头,结合中国国际地位新形势和发展新要求,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论与实践创新,这些是我们这些学习国际关系的学生一定要深刻领会的。

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着周边国家热点问题、国际关系理论、论文写作等方面积极提问,得到了倪世雄教授的热情解答,此次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