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冯世勇为人文学院师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人文学院  12-4   阅读:
T AAA

2018年11月29日下午,副校长冯世勇到人文学院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在昌平校区逸夫楼4040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军、院长俞学明、副院长赵晓华、罗世琴、张浩军、学院教代会主席康晨宇以及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军主持。

(副校长冯世勇为人文学院师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冯世勇首先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概况,指出本次教育大会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召开的第五次大会,强调了教育是民生更是国之大计,是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和先导性的地位和作用。其次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的内容, 冯世勇将教育大会的特点概括为六个“新”,分别从“新判断”、“新表述”、“新要求”、“新措施”、“新加强”、“新应对”六个方面全面深刻的解读了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接着冯世勇副校长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实践行动来实现学校的根本任务,同时还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学习领会大会精神的体会,强调了高校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尤其党员领导干部、我们的教师的使命和责任更加重大,在建强学科、立德树人等方面,党政要协力,但要各有侧重。

最后冯世勇就如何落实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的精神要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十三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我校第八届党代会精神及各二级单位马上要签订的目标责任制任务书紧密联系起来,要符合学校自己的实际来学习大会精神,要解决实际问题;第二,要做到“五个”切实,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建强师资队伍,切实做好学科建设,切实做好思政工作,切实培育育人生态;第三,要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发挥人文学院的学科优势,要在培养人才上增强人文底蕴;第四,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步伐。

(副校长冯世勇为人文学院师生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与会师生代表也分享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体会,教师代表倪寿鹏在发言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的定位及“提升教师的政治地位”等内容令人深受鼓舞,并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是基本义务,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认真扎实工作;随后副院长赵晓华表示,冯世勇的宣讲及时解决了思想上的困惑,要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按照学校、学院清晰的建设思路,认真开展相关工作,努力当好拥有“大胸怀、大境界、大格局”的好老师;俞学明谈到,全国教育大会是对我们未来教育工作的指向,在目前校院二级管理的背景下,学院要认真做好人才培养及具有“大胸怀、大境界、大格局”好老师的培育工作,要对今天冯世勇副校长传达的大会精神进行转化,结合学院制定的目标责任制任务书,将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会议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杨军代表学院对冯世勇副校长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要在会后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且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指导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我们广大师生,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学院应有的贡献。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