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法学院举办2015级本科生就业工作动员暨部署会

来源:国际法学院  王 安   12-5   阅读:
T AAA

11月29日下午,国际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就业工作动员暨部署会于逸夫楼2038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主在动员2015级本科生就业工作并交流学校就业领导小组的工作情况,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顾永强、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兼15级辅导员刘凯、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18级辅导员刘瑾、国际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就业小组各班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刘凯主持召开。

会议开始,就业创业知道服务中心主任解延民首先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了随着高校毕业生规模持续上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方式更加多元化,但同时存在着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等问题,高校毕业生依旧面临着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他提到,毕业生参加校园招聘会的程度普遍不高,大多数同学最终都是陪跑,错过整整一年的求职机会。另外,解延民还为大家介绍了国家大学生就业政策以及学校毕业生就业引导政策,为毕业生的求职准备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结合实际情况,他建议毕业生客观理性分析自身实力,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和社会资源,明确自己的毕业就业规划。随后,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兼18级辅导员刘瑾针对学生真实情况和案例,鼓励2015级本科生就业小组各班负责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积极利用线上微信群等媒介,采取一对一而非一对多的形式,帮助临近毕业而对毕业就业规划依旧迷茫踌躇不定的同学,使他们充分接触并利用校园招聘信息,早日找到自己的目标和规划。

紧接着,各个班就业工作小组同学就保研去向、保研人数、出国人数等话题介绍本班班级的情况。就各个班汇报来看,大多数毕业生都会做两手准备,但对毕业直接工作热情不高,将考研放在首位,其中大部分抱着提升文凭的目的。根据调查反馈,考研的同学存在着不自信的现象,对考研内容、政策不够了解;而打算出国的同学,也各自有着语言、经济方面的障碍。针对自身的需求和问题,同学们提出,希望校方能帮助讲解方针政策,全面平衡就业信息以及适当减少大四学生的活动等。在自由讨论环节。各班负责人针对各自了解到的情况,提出可行性意见。这项活动中,有的负责人提出就业指导小组应充分利用线上优势,建立微信群,对学生进行分流,使得学生能够全面细致的了解各种信息资源。

接下来,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顾永强总结到,就业对于每个学生而言是天大的事情,对于学校则是关乎人才培养质量的事情。他强调了就业工作小组的重要性和职责,对他们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和鼓励。他还分析道,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来源于四年的积淀和学习,来源于四年参加的社会活动。结合现实中就业工作对象暴露出由于年纪偏轻而导致的知行分离以及维权意识薄弱的现象,他强调就业也是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和重要步骤,相应地每个职业都有好有坏,有各自的优点和弊端,求职时不能盲目狂热。据此,他要求毕业生考虑实际情况,结合现实形势,认真考虑职业生涯规划问题,

会议的最后,国际法学院分团委书记兼15级辅导员刘凯致简短的总结发言。他希望本科生就业小组能够踏踏实实,以奉献精神做好沟通、分工,以负责任的态度做好工作,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实现共同进步。在面临困难时,能够及时与学院沟通,尽可能地帮助全体同学渡过就业的难关。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