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法学院   12-6   阅读:
T AAA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的管理教育,2018年11月,在学院党委的组织指导下,法学院各党支部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系列活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向着更高水平发展。

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的意见》,在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指导下,11月18日法学院分党校承办三院联合分党校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培训班,对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三院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进行了教育培训。通过定期开展此类党课教育有助于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掌握新时期党的性质、宗旨,提高其党性修养及政治素养,使其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其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

为铭记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法学院2017级宪行一班硕士党支部、2017级宪行二班硕士党支部、2017级博士二班党支部分别赴卢沟桥—宛平抗战遗址参观学习。法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学工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师党员前往昌平区兴寿镇桃林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以缅怀革命烈士光辉业绩,接受革命优良传统教育。

法学院2017级法学理论硕士党支部、2017级法律史硕士党支部分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恭王府廉政教育基地。以史为鉴,警钟长鸣。通过这次参观活动,使得同学们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法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7个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在参展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及我党治国理政的高超和卓越能力,深刻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党建活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各党支部11月份持续开展“红色1+1”活动及共建双百行动计划活动。通过定期的学习参观和经验交流,各学生党支部走出校园,学习其他支部先进党建经验,有效的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使得学生党员在此过程中综合素质大大提升,与此同时将更好的达到基层党支部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加强学生党支部与学生基层团组织的联系,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党团共建齐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法学院于11月开启了党团共建的新型党建工作模式,通过开设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定期对党团共建活动进行预告与展示,为长期有效推进党团共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自党团共建工作开展以来,组织各类形式新颖的党团活动,发挥党、团的各自优势,加强了法学院党员与团员的紧密联系,增强了其政治觉悟与积极性,充实了法学院基层党组织的新生力量,推动着党组织及团组织的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延续了红色青春正能量!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