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新生“知北京·爱北京”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12-10   阅读:
T AAA

2018年12月7日,为期一个月的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新生“知北京·爱北京”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发起,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中国先进文化,配合北京高校新生引航工程的要求,充分利用首都博物馆、纪念馆、美术馆文化资源诸多的优势,引导研究生深入了解我国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当前的发展建设成就。

活动遍及刑事司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法硕学院等二级培养单位,共500余人参观学习。参观地点涉及不同的文化领域与内容,包括首都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北京天文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和颐和园等地,从多角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和历史人文课。

(部分班级参观活动合影)

通过组织同学们走进博物馆了解北京,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在研究生新生中引起了极大反响,获得广泛好评。研究生新生同学在重温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文明历史的同时,更加激发了爱国精神与民族自豪感,坚定了理想信念,培育了文化自信。同学们纷纷在观后感中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

编辑 陆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