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征集及读书征文系列活动表彰大会举办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12-12   阅读:
T AAA

12月7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2018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征集及读书征文系列活动表彰大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1会议室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阮广宇,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何苗,马克思主义学院孔祥宇教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然,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刘瑞琴老师以及获奖同学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安朔主持。

何苗代表学校讲话,她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通过实践锻炼推动理论创新,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与肩负的责任。她还谈到学校将为同学们研究成果的深化和推广提供更多的支持。张永然在致辞中提到,我校学子应该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法治思想的广泛传播,并在会上宣读获奖名单。随后,阮广宇、孔祥宇、何苗分别为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读书读经典”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同学代表颁奖。

在获奖学生代表发言环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和勉励语心得体会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黄陈辰同学首先发言。黄陈辰说,征文写作不能囿于本专业,要结合实际,从不同视角进行多方面的研究。黄陈辰同学还呼吁大家关注时事热点和领导人讲话,坚守法治信念,做合格的法大人。

获得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一等奖、社会学院的王充同学说,首先感谢本次活动为自己提供了良好平台,他详细介绍了自己调研报告的目的以及运用的专业方法,并谈了自己在此次调研中的感悟,认为这次的调研活动提升了自己的沟通能力、思考能力以及创新能力。

本次表彰大会专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阮广宇和孔祥宇两位老师对本次提交作品进行点评,并就如何撰写读书报告和调研报告进行了指导。阮广宇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在这一背景下,举行相关读书调研活动意义重大,十分契合时代要求。阮广宇就做合格的法大人提出了几点对同学们的建议,包括明确自己的责任,在生活和学习中要有使命感,加强团队合作,培育协作精神等。孔祥宇以马克思和毛泽东两位伟人的读书报告为事例,围绕着书籍选择、写作的注意事项以及指导老师选择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社会调研报告的撰写要求和撰写方法。他谈及,好的书籍是写就优秀读书报告的开端。对于书籍的选择,既可以采取自我选择方式,也可以经由学者推荐,同时要注意多学科交叉。遍观优秀的学术论文和报告,必然是以问题为主导展开,建议同学们带着问题读书,结合作者自身经历和时代背景,挖掘书中的深刻含义。他同时指出,撰写调研报告时一定要注意相关的学术规范,注重形式美。

据悉,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征集和“读书读经典”主题征文活动,作为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优良学风校风建设,推进研究生思政工作的重要举措,已经连续举办三次,学校还将从中推荐出优秀作品参与北京市的评选。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