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献上中国爱心——布大孔院助力2018年罗马尼亚慈善义卖活动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2-12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12月9日,我校共建布大孔院应邀参加在布加勒斯特展览中心举行的年度慈善义卖活动。该活动由罗国际妇女协会主办,超过40个国家驻罗使馆以及有关国际组织参加。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屠江先生出席活动,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妇女小组、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教师等积极参与本次义卖。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摊位上书法、中国元素物件、中国美食,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受到了当地人民的喜爱。孔院老师歌舞精彩亮相,助力使馆义卖。

文化展区内高雅的缎面扇子、精美的中国刺绣包、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布偶等极具中国特色的文化精品,引得络绎不绝的观众驻足拍照、购买。

布大孔院教师表演了琵琶舞蹈《十面埋伏》。《十面埋伏》是一首中国琵琶大曲,同时也是中国十大古曲之一,由孔院志愿者老师周子静独奏,乐曲激烈,震撼人心。志愿者教师程菲菲、陈曦、崔红丽和王婷随着琵琶曲起舞,舞蹈起、承、转、合,亦柔亦刚,得到观众的一致喝彩。

(孔院老师表演琵琶舞蹈《十面埋伏》)

布大孔院致力于传播中华文化,不只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也包括当代的流行文化。一曲现代流行歌曲《第一天》向人们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多姿多彩,欢快鲜明的节奏也带动了全场的气氛。

布大孔院歌舞表演助力罗马尼亚使馆义卖,民众热情不断上涨,中国展区也迎来络绎不绝的文化爱好者。布大孔院以本次使馆义卖为平台,精心准备了中国歌舞表演,亦古亦今,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精髓,进一步宣传中华民族的精神,为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众多罗国民众搭建起了民心相通之桥。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