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证据科学研究院第四届律通法律职业指引沙龙圆满举行

来源:证据科学研究院   12-18   阅读:
T AAA

2018年11月—12月,由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律通法律职业指引沙龙”分三期在法大研究生院举行。本次职业指引活动,旨在使在校研究生对不同的法律职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结合自身情况明确职业规划。通过与嘉宾的座谈交流,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形成学以致用的优良学风,为在校研究生实习、乃至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基础。证据科学研究院全体新生参加,院党委副书记杨俊丽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证据科学研究院第四届律通法律职业指引沙龙)

11月29日晚,第一期公务员专场于法大研究生院科地201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检察院张冲师兄、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李敬师姐、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董旭超师兄。三位嘉宾分别从职业介绍、求职择业、工作现状、发展前景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感受。张冲师兄从检察院的部门职能、工作性质、发展机遇等方面对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建议同学们注意政策变化,做好职业规划。李敬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务员备考经验,特别分享了求职经历和技巧,提醒大家在择业时需要考虑自己的性格因素、家庭因素等。董旭超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跟大家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师兄希望我们能够充分利用研究生阶段的空余时间,在不同单位的岗位上多实习、多体验,以便帮助自己确定未来的求职方向。随后进行的问答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就公务员考试的备考技巧、公检法实习申请、在校知识储备等问题踊跃发问,到场嘉宾们为同学们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为正处于迷茫中的我们提出了专业中肯的建议。

第二期律师专场于12月4日在法大研究生院科地201举行。本期沙龙邀请到北京律通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党支部书记,张波律师;北京大都律师事务所、网络与知识产权法律服务部律师、刑事法律部负责人,洪眉律师;中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英国皇家中财协会特许仲裁员、亚非发展交流协会理事、北京市海淀区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特邀委员,刘晓宇律师。在沙龙的第一个环节中,三位嘉宾轮流从职业介绍、求职择业、工作现状、成长历程、实习与在校学习的选择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经验,给想要成为律师的同学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问,三位嘉宾结合自身经验,就同学们热切关注的CPA考试必要性、从业方向确定时间等问题,为提问的同学们作出了细致地回答。通过此次沙龙中各位律师与同学们的分享与交流,同学们对律师的工作特点,律师职业的具体划分,律师的日常工作状态,新手律师的成长进程,以及想要成为一名律师需要做哪些准备,都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未来择业方向前的迷雾也渐渐拨开。

“律通法律职业指引沙龙”第三期--另辟法律职业蹊径于12月13日举行,本期职业沙龙活动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市方正公证处公证员助理田娜西,中国石油气电集团贸易公司员工李涛,北京华夏物证鉴定中心司法鉴定助理刘小红,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证据法专业2017级博士生董帅。各位师兄师姐分别从各自所处的角度给我们传授了工作以及科研方面的经验,他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着细致规划,对法律职业有着独到的见解。首先,田娜西师姐介绍了公证员的日常工作与公证行业的发展情况,并嘱咐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学好专业知识,在求职时需要对不同岗位制作不同的简历。之后,李涛师兄介绍了中石油目前的业务范围与工作平台,以及中石油的招聘要求,谈了自己的工作感受,给有志于入职企业发展的同学指明了方向。然后,刘小红介绍了司法鉴定工作的特点,给大家提出了为司法鉴定工作的准备建议。最后,董帅介绍了博士的学习情况和考博的注意事项,对有志于读博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对于同学们的提问,四位嘉宾介绍了他们择业的原因,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分享了在校期间寻找自己兴趣点及专业学习等方面的经验,予以耐心而详细的回答。通过四位嘉宾与同学们的分享与交流,同学们对公证员、鉴定人、公司法务的工作特点和读博的生活都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至此为止,本届“律通法律职业指引沙龙”的三期活动均圆满结束。通过法律界前辈们指点迷津,同学们对不同的法律职业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相信今后同学们将怀着不同的理想,在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这个优秀平台继续不断完善提升自己,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创造美好人生。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